(吉隆坡5日讯)尽管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拨出4000万令吉予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所设立的基金会,但拉曼教育基金会信托局表示,相关拨款并不能被视为拉曼行政开销的替代拨款。

“任何由政府发放、经第三方转交拉曼的款项,皆不可作为拉曼配对辅助金用于行政开销之替代拨款。”

Advertisement

拉曼教育基金会信托局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根据社会契约,联邦政府有义务每年为拉曼提供上限为6000万令吉的配对辅助金(Matching Grant),而政府可向任何其他组织发放拨款而最终惠及拉曼。

“政府提供的配对辅助金,须经教育部范畴内严格的资助程序。”

Advertisement

“就联邦政府对拉曼配对辅助金的契约而言,联邦政府应被视为仍未履行其社会契约义务及拖欠拨款。”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日前表示,政府之前的承诺是从2019年开始,每年至少拨款3000万令吉给该基金会,目的是造福拉曼的学生,而现在确定会拨款4000万令吉。

他促请校友总会在基金会获得4000万令吉拨款后,履行他们的责任,那就是尽善尽美地利用有关拨款来造福拉曼学生的福利。

Advertisement

往年,拉大所获得的行政拨款介于3000万至6000万令吉,但今年仅获得55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

而政府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更是宣布拉曼明年的发展拨款,将从原本的550万令吉,减少至1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