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法庭审讯揭露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夫妇名下拥有20辆名车和摩哆,巫统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表示,这些都是某位苏丹赠予阿末扎希的礼物。

安努亚慕沙今早在推特贴文指出,“据我所知,有数辆大型摩哆和轿车是由一位苏丹送给阿末扎希的。挑起(这个课题)有什么目的?”

Advertisement

“25年前,他(阿末扎希)还没加入政府之前,不就已经是一名企业家和百万富翁了吗?”

不过,安努亚慕沙没有点出该位苏丹的具体身份。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是针对人权律师、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的政治秘书谢瑞詹(Syahredzan Johan)昨晚在推特转发阿末扎希的新闻后,发表上述回应。

也是巫统主席的阿末扎希,被控挪用健康思维基金的案件,昨日进入第6天审讯。

Advertisement

作为控方第10名证人的陆路交通局助理主任查哈鲁丁供证时揭露,阿末扎希与妻子拿汀斯里哈米达,以及一名前特别事务官,一共拥有20辆汽车和摩哆,一年路税总额高达3万5726令吉80仙。

据称,这些汽车不乏豪华车包括宝马320i(A)、奥迪Q7和马赛地CLS 350,还有丰田Vellfire、凌志LX 460、丰田陆地巡洋舰、本田奥德赛和克莱斯勒吉普牧马人。其中大部分的车牌号码是38。

至于摩哆,包括2辆哈雷戴维森车型、2辆杜卡迪、2辆宝马、一辆川崎及一辆本田C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