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根据大马陆路交通局的记录,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与妻子拿汀斯里哈米达名下坐拥20辆名车与超级摩哆,一年路税总额高达3万5726令吉80仙。

陆路交通局布城总部车辆执照组助理主任查哈鲁丁今日在法庭指出,阿末扎希夫妇所拥有的车辆与摩哆品牌包括丰田Vellfire、哈雷戴维森、马赛地等。

Advertisement

他说,在这些交通工具中,大部分车牌有“38”这两个号码,它们主要注册在阿末扎希名下。

根据查哈鲁丁出示的名单,在9辆摩哆中,7辆注册人为阿末扎希,它们是2辆哈雷戴维森(车牌JLC 38与G1M 38)、宝马R1200G(JHD 38)、R 1200 RT(AFU 38)、C 600 Sport (SAS 38)、杜卡迪Diavel Carbon (QMR 38)、以及本田C100(WVH 4851)

Advertisement

另外两辆摩哆则注册在哈米达名下,它们是杜卡迪Hypermotard 796 ( BEA 38)以及川崎(Kawasaki)KLX 250 V (WEX 38)。

Advertisement

至于轿车方面,大部分则属于阿末扎希名下,那就是:两辆丰田Vellfire(BEN 38、 KDN 38)、1辆奥迪 Q7 S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QC 38)、1辆宝马320i (MBD 38)、Chrysler Jeep Wrangler (J 38)、1辆本田Odyssey (BAM 38)、1辆Lexus URJ201R SUV(SAB 38 M)以及1辆Lexus LX 460 (W 767 R).

哈米达则坐拥1辆马赛地 CLS 350(QMM38)以及丰田Vellfire(DCB38)。

Advertisement

另一辆丰田Land Cruiser(SAB3A)则注册在祖哈里嘉南(Juhari Janan)名下。

查哈鲁丁说,他曾在反贪会的要求下,将上述交通工具资料列印给反贪会。

另外,查哈鲁丁也逐一公开该些交通工具的路税价格,其中Lexus URJ201R最贵,需要5900令吉80仙。

11辆车辆路税总数为3万3324令吉80仙,9辆摩哆路税则是2402令吉。

主控官李金发(Lee Keng Fatt)副检察司提问下,查哈鲁丁指这20辆交通工具都是以私人用途名义注册,而且他今日在庭上念出的所有注册资料都是最新的。

阿末扎希被控挪用Akalbudi慈善基金会的3100万令吉,大部分用来支付他的信用卡欠款以及私家车保险与路税。

他共面对47项控状,其中包括刑事失信、贪污与洗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