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针对一名毕业生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MS)的毕业典礼上,行纳粹式敬礼的行为,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今日向德国政府道歉,并称此事对大马社会造成负面影响。

赛沙迪在致德国驻马大使兰布斯多夫(Nikolaus Grauf Lambsdorff)的信函中表示,他“坚定地支持”那些谴责纳粹式敬礼的人,并对沙巴大学毕业生的举动表示遗憾。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一直是言论自由的热忱支持者。我一直鼓励大马年轻人行使言论自由,但此事对马来西亚社会造成负面影响。”

他表示,该名学生声称他的举动是为了表示对巴勒斯坦人的支持,是“错误的二分法”。

Advertisement

“为了捍卫一个群体的不公正而争取一个群体的权利,这是错误的二分法。”

Advertisement

上月26日,以“Ibn Ruru”为面子书账号的沙巴大学毕业生,在推特和面子书分享他在毕业典礼上,行纳粹式敬礼的照片,并指敬礼是在抗议他所认为的犹太人已“统治”世界,以及给予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支持。

德国驻马大使馆于29日发表文告,公开谴责这名毕业生的行为,提醒大众有关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德国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进行了大屠杀,并带来苦难。

Advertisement

德国大使馆促请大马政府和沙巴大学管理层也传达相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