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德国驻马大使馆谴责一名毕业生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MS)的毕业典礼上,行纳粹式敬礼的行为。

德国驻马大使馆今日透过面子书专页发表简短文告,提醒大众有关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德国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进行了大屠杀,并带来苦难。

Advertisement

它促请大马政府和沙巴大学管理层也传达相同观点。

“德国大使馆得知一名毕业生,于上周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行纳粹礼后,感到震惊。”

Advertisement

“有鉴于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政府给世界带来的可怕苦难,德国大使馆明确地谴责任何支持大屠杀的举动,使馆也希望大马政府和大学方面持有相同立场。”

Advertisement

本月26日,以“Ibn Ruru”为面子书账号的毕业生,在推特和面子书分享他敬礼的照片。他并指敬礼是在抗议他所认为的犹太人已“统治”世界,以及给予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支持。

他同时在贴文附上#SaveGaza和#Pray4Palestine标签。

Advertisement

网民谴责这名毕业生的行为,并分享该名毕业生的推特和面子书帖子的截屏,但这两个帖子后来被删除。

据悉,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与这名毕业生划清界限,表明该学生行为纯属“个人看法”。

该大学也遗憾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领取毕业证时,拍下行纳粹礼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