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4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教育部长马智礼没有回应为何引进沙地阿拉伯教师一事,反之是选择报案指控他诽谤,质疑此举存有政治议程。

Advertisement

刘华才是今早10时抵达布城警察总部,在录供长达1小时半后,于11时30分步出警局。

他向记者指出,在录供过程中,警方都非常友善和专业,并从多个角度去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我已告知警方,我们只是质问,并非是诽谤,而每个公民都有权质问政府所作的每个决定。”

Advertisement

“若有任何不明白的事,欲询问部长和领袖,却被视为诽谤的话,那以后大家也不敢提出疑问了。”

“我认为我们没有做错,而质问也不会影响我国和沙地阿拉伯的关系。”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民政党仍会继续代表人民,向部长和领袖提问人民所关心的课题。

他说,马智礼在补选期间,非但没有回答其问题,反而是报案之举,已间接影响到该政党的形象。

“不过,我们会与警方配合,就让他们专业地去处理这事件。”

刘华才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期间促请,马智礼向人民解释,为何从沙地阿拉伯引进英文水平比我国还低的教师,来教导我国学生。

马智礼政治秘书玛目卡欣随后向警方报案,指控刘华才诽谤。

另外,刘华才表示,民政党已完成了在丹绒比艾补选败选的分析报告,而该党会针对整个局势、策略和方向,找出自身的不足和弱点,进而调整和强化政党政策,以备战第15届大选。

他说,虽然民政党败选,但分析显示该党所宣导的第3势力理念,已在全国和社交媒体上传开,而该党也会继续朝向这方向前进。

“分析显示,人民不是不认同民政党扮演第3势力的角色,而是他们希望藉由此补选教训希盟,传达人民已不满的信息。”

“此外,选民害怕分散选票,让希盟再次赢得补选,以及马来选票回流国阵等,都是民政党败阵的原因。”

询及在来届大选会否与其他政党合作时,刘华才也表示,民政党会继续扮演好第3势力的角色,并与其他认同此理念的组织和政党合作,组成更强大的第3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