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SRC国际案: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透露,他是在年轻富商刘特佐的建议下,开设马银行户头,而当时刘特佐声称是用来接收沙地阿拉伯的捐款。

纳吉在SRC国际案自辩时说,在2010年中旬,刘特佐告诉他,沙地阿拉伯国王有意提供捐献给大马,因此他最好开设一个银行户头来接受有关援助。

Advertisement

“在与刘特佐及我的特别助理拿督阿兹林讨论后,他们都认为我需要开一个户头来接受捐献。”

“刘特佐也建议我在马银行开户头,因此他介绍时任大马银行前任非执行董事谢德光(译音Cheah Teck Kuang)给我。”

Advertisement

纳吉也证实,他是在2011年1月中,在他位于大使路的住家与谢氏见面。

Advertisement

“因为这次的会面是刘特佐安排的,所以当时刘特佐也当场,是他介绍我认识谢德光。”

“在介绍后,谢氏与我在另一个房间讨论开个人户头事宜,当时刘特佐没在场。”

Advertisement

纳吉的供词与谢德光的供词符合,而当时纳吉签署表格,设立一个储蓄户头与来往户头。

纳吉也说,他不知道沙地国王会捐献多少以及汇款日期,因为捐献事宜由国王的儿子负责。

“刘特佐告诉我,他会在事情有更多详情时才跟我汇报,在年底,刘特佐就证实捐款很快就会汇款,数额介于1亿美元至2亿美元之间。”

他说,他在2011年与2014年,获得很大数目的资金,而他相信那些在刘特佐的牵线下,国王阿都拉所捐献。

他接着说,由于是沙地王室的捐献,所以他收到庞大的汇款时并没有感到惊讶,况且沙地王室一向都慷慨做慈善。

“我和刘特佐也有针对有关捐献,向马银行发出数封信函。”

纳吉说,他之所以另外开设新户头,是不想有关捐献与他的其他收入混合在同一个户头中,因为有关捐献是要用来进行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