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4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表示,该党将继续咨询法律意见,才决定会否针对槟城高庭驳回禁止教育部在华淡小四年级推行爪夷书写课申请判决,提出上诉。

他今日前往布城警察总部录供后指出,民政党的立场是希望能继续上诉,以捍卫人民能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

Advertisement

“我们已陆续咨询团体和律师,明天会继续与律师见面,以咨询他们的意见。”

“我们将于下周公布会否决定上诉,我们的立场是要上诉,但我们要听取更多法律的知识,和考虑一些因素。”

Advertisement

槟城高庭上周宣判,爪夷文是国语的一部分,因此可以在华小、淡小等母语学校教导学生。

Advertisement

高庭法官阿玛吉星指出,爪夷文是国语的一部分,因此法庭驳回有关申请。

刘华才在9月入禀法庭,申请庭令禁止教育部在华淡小四年级推行爪夷书写课,将教育部长马智礼、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以及政府列为答辩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