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迪亚阿南3日讯)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指出,一些土团党领袖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就铲除异己及排斥竞争者,这也是土团党在丹绒比艾惨败的原因之一。

他说,这种领袖以自我为中心,不顾党议程来满足自己的野心。

Advertisement

“这些在母体的领袖,不会像土团青或妇女组那样有理想,他们比较注重自己在党内的地位,他们不要自己受到挑战。”

“所以,他们不愿意看到党招收更多党员而壮大,这样他们就能在无人挑战下获得上位机会。”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在周一的土团青筹款晚宴上,指上述领袖的行为,导致土团党在丹绒比艾不足助选人员,最后惨败。

Advertisement

“这都是因为我们的党员太少了。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士毛月补选,我们不够人帮我们助选,党员太少。”

他说,如果党员无私付出,将党的利益超越个人需要与野心,那么他们就会努力做事,土团党也会非常成功。

Advertisement

“反过来,如果他们只是追求个人野心,不顾党利益,党就会被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