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联邦法院今日驳回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阿曼的上诉,维持亚庇选举法庭的裁决,即金马利国会议席大选成绩无效。

这意味着金马利国席将会悬空,须举行补选。这将是第14届大选后的第10场补选。

Advertisement

以联邦首席法官丹斯里东姑麦蒙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阿尼法针对选举法庭判决所提出的上诉。

东姑麦蒙指出,选举法庭法官的裁决并没有错误。

Advertisement

她说,由于上述选举过程中存在差异,并且有不遵守选举条例的现象,这影响了投票结果。

Advertisement

另外4名法官包括马来亚大法官丹斯里查哈拉、沙巴和砂拉越大法官拿督斯里黄达华、联邦法院法官拿督罗哈娜和拿督纳丽妮。

阿尼法告诉《Malay Mail》,他对联邦法院的裁决并不感到惊讶。

Advertisement

“我早就预料到了。”

“我担任国会议员已20年。 我担任联邦副部长和外交部长也有9年了。”

“我优先考虑的是沙巴的权利。 我不一定要当国会议员。”

在第14届大选中,代表国阵(巫统)上阵的阿尼法,仅以微差156张多数票,打败沙巴民族复兴党的拿督卡林布章和沙巴人民希望党候选人查化依斯迈。

卡林布章于今年6月18日入禀法庭,挑战阿尼法的获胜成绩。

亚庇选举法庭于8月16日宣判,金马利国席的第14届大选成绩无效。

法官说,在选委会和选举官收集和提交选票的过程中,出现不当行为,所以导致选举结果无效。

选举法庭当时谕令,在此选区举行补选。

阿尼法随即于8月27日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阿尼法也是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的胞弟。他于去年宣布退出巫统,成为独立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