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劝请希盟政府悬崖勒马,重新考虑推行消费税(GST)。

王赛之今日在第44届马华妇女组中央代表大会上说,一个国家的主要收入,取决于其税收制度。

Advertisement

“509大选后,希盟以销售及服务税(SST)取代GST。这除了导致国家税收立刻减少200亿令吉,入不敷出,物品价格还是居高不下,甚至有飚涨的趋势。”

她说,事实证明GST是时下更实际及公平的税收制度,所以才会被全世界超过170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新加坡等采用。

Advertisement

“姑不论是已证实之前,希盟政治阴谋蓄意误导人民,错怪GST,现在的问题是:既然是知道错了,就要立刻纠正,不要再巧立名目,增加各种税收,如出国税,增加人民负担。”

Advertisement

她认为,希盟的错误决策,不应由人民来买单。

“因此,我们促请政府悬崖勒马,重新考虑启用GST。毕竟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