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马汉顺认为,任何一个族群都不该被标签为懒惰或富裕。

据《当今大马》报导,马汉顺今日出席马青第55届全国年度代表大会时说,各族都该获得公平前进的机会。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要怪责他人,例如标签某一族群懒惰,或某一族是有钱人。

“不论马来人、华人、印度人、锡克人、伊班人、卡达山人或原住民,当中都有贫富。

Advertisement

“我们无需为了捍卫自己族群的尊严而贬低其他族群,或捞取政治利益。

Advertisement

“我们奉行中庸,一同迈前。我们不要掉入鸡毛蒜皮的陷阱,违反国家发展潮流。”

此前,首相敦马哈迪在马来人尊严大会上提醒马来人,务必改变不想工作和依赖外劳的惰性,把握就业机会。

Advertisement

这番言论后来被人议论,马哈迪直言:“我想说实话,若我发现有人不想工作,意味着他们没兴趣;若我们不能批评,那又要如何纠正他们?

“难道说,他们错了,我们也要赞美他们吗?这是不对的。我只是说,马来人的尊严最终会由马来人自己争取回来。”

另外,马哈迪也曾多次发表“华人有钱论”,来凸显政府有必要继续扶持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