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穆斯林国家实际上有能力与其他先进国比肩,却没有善用真主赐予的能力,以致受到他人欺凌和压迫。

他质问,全球有多达52个穆斯林国家,但没有一个国家被视为先进国,难道是伊斯兰教义不允许穆斯林进步吗?难道这意味着穆斯林落后,不被允许进步?

Advertisement

“我要说明的是我们穆斯林实际上有能力与他们竞争。我们跟其他人是同等的……在能力和思想方面,只是我们没有善用真主赐予的能力……以便我们能捍卫伊斯兰教。”

马哈迪今天在第58届大马伊斯兰福利组织(PERKIM)常年大会致开幕词。

Advertisement

他举例,韩国的发展曾经落后于大马,现在却遥遥领先,其中掌握工业发展知识是让韩国成为其中一个先进国的关键要素。

Advertisement

“当我拿韩国与其他穆斯林国家相比较时,我感到失望,因为我们的能力不缺,但是因为我们的特定诠释错误,使到我们不能像韩国和其他国家一样进步。

“我认为我们的宗教没有错……宗教没有禁止我们通过符合教义的途径赚取财富,也没有禁止我们将所得财富用以帮助弱者。”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事实上,只要回归可兰经的真谛,目前穆斯林国家所面对的一切矛盾,都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