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董总主席陈大锦及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昨日到教育部约见教育部长马智礼遭冷待,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为此炮轰后者目中无人及高傲,完全不尊重华教两大最高领导机构。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昨日的会谈是董教总首次针对华小爪夷字单元课题与教长进行会谈,同时也要提呈备忘录给政府,结果马智礼却在没有给予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放飞机”,显示这名教育部长完全不关心华教问题,甚至可以说是最排华的教长!

Advertisement

“我们认为教育部的做法与态度,是不重视华社对华小董事会未被列为推行爪夷字书写课单元决策单位的不满。”

他也指出,教育法令明文规定董事会对学校的管理权及合法地位,如今教育部把华小董事会排除在推行爪夷字书写课单元之外,等同于漠视全国1298所华小董事会的地位。

Advertisement

他批评马智礼是个没诚信的人,与董教总约定见面却无故爽约,而这已不是马智礼第一次缺席与华教有关的重要会议,例如在两个月前,马智礼就曾借故请病假展延统考特委会会议,但在另一边厢却出席电影放映会。

Advertisement

刘华才也感叹,从马智礼冷待董教总领袖丶请病假展延统考特委会会议及发表“要承诺统考不容易”的言论后,希盟兑现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承诺可说是“前路茫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