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表示,马来西亚是由各族共同拥有,没有任何一个族群是外来者。

他今早出席马青代表大会时说,在这个拥有多元种族的国家,巫裔尊重华裔,而华裔也尊重巫裔。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是属于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杜顺人等的,没有所谓的外来者,我们都居住在马来西亚,大家必须明白宪法中阐明的权益责任。”

“大家要诚实和公开对话,不要谈及统考或马来权益等课题时,就轻易动怒,我们要好好商量,坐在一起坦然谈论。”

Advertisement

“大家要明白马来人关心什么,若我们青年团能落实,这就是大马新政治,我们就能掌握大马未来。”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及,当巫统和伊党合作推动穆斯林团结运动时,有部分华裔担心巫统好像背弃了“马华的华人”。

不过,他强调,即便巫伊两党合作,也不代表会抛弃“马华的华人”。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巫伊走入基层时,才发现马来人要两党结合。

“但当我们的运动达致高潮时,我们是以国民和谐来命名宪章的。”

“我们不可能只靠一个族群和宗教来重夺执政权,这是不可能的,也不会在这片国土上发生。”

阿斯拉夫也表示,他自己也为让女儿就读华小一事,深感光荣。

“我要我的女儿与华裔接触,以前我上学时与华裔交朋友,我去他们家庭做客时,他们还会为我准备另一个碗碟,显示他们尊重敏感。”

“虽然以后可能会吵架或打架,但我们还是会相互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