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马六甲市国会议员邱培栋认为,企业家发展部必须消除由部长拿督利祖安所推介的“飞行车”计划,所带来的困惑。

邱培栋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已点出部门需要对“飞行车”项目澄清的地方。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利祖安重申“飞行车”项目是私人公司注资,但这涉及纳税人的资金,因此有必要去消除这方面忧虑。

“没人否认企业家发展部所扮演的角色,即支持与鼓励企业家,特别是科技领域。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企业家发展部应该注意公账会的调查结果和建议,以避免引发混淆。”

Advertisement

邱培栋说,企业家发展部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获得5亿3900万令吉拨款,因此利祖安应该在其他方面促进企业家精神。

本月28日,尽管企业家发展部多次声明,飞行车计划是由私人界出资,没动用政府分毫,不过国会公账会调查驳斥有关说法。

Advertisement

公账会主席拿督诺莱妮当时公布报告,指调查的目的是查证企业家发展部在推行飞行车计划前,是否已经知会内阁或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