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企业家发展部解释,大马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MIGHT)的2000万令吉拨款,并非用于由Aerodyne集团生产的“飞行车”(超级无人机,super drone)。

企业家发展部昨晚发表文告时说,这笔款项是用于革新和研发新国产车项目,而DreamEDGE有限公司被选为主要公司,并由大马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引领。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企业家发展部没有拨款,也没权限去批准投资于任何无人机项目的拨款。

“这个超级无人机项目是私人倡议,并且完全由本地企业注资。这个项目没用到政府任何款项,它也没被带到国家发展理事会或内阁讨论,因此无需要政府批准。”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有鉴于此,就没必要针对Aerodyne集团展开金融和知识产权稽查,因为这没有牵涉到政府。

Advertisement

“这个项目没涉及部门款项,若项目失败了,部门也不会承担任何损失。

“部门已意识到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针对飞行车的调查结果和建议。

Advertisement

“部门正针对此事,准备全面的回应。而部门会提供一切内部所知道的资讯。

“部门也会检讨其他机构提议的对付行动。”

昨天,公账会说,企业家发展部长拿督斯里利祖安在飞行车项目上,一切言之过早。

不仅如此,公账会还发现,大马政府工业高科技集团于11月1日,透过VentureTech私人有限公司(VTSB),拨款2000万令吉给Aerodyne Venture私人有限公司(AVSB)。

对此,公账会也呼吁总稽查司,稽查这笔2000万令吉的投资款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