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因涉嫌参与斯里兰卡恐怖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活动而被控的马六甲行政议员兼牙力州议员沙米纳丹(G. Saminathan),今日获高庭允准争取保释。

沙米纳丹的代表律师蓝卡巴星说服高庭,指尽管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捕,但其当事人可以申请保释。

Advertisement

据《当今大马》报导,高庭法官莫哈末纳兹兰裁决,在国安法令下,禁止法庭在保释的裁量权是违宪的,因这也等于违反了司法、立法和行政三权分立的原则。

因此,高庭谕令地庭审理沙米纳丹的保释申请。

Advertisement

这项标杆性的裁决,也将让同案其他扣留犯受惠。

Advertisement

沙米纳丹和行动党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P. Gunasekaren),一共12人因涉嫌参与“泰米尔之虎”活动而被捕。

沙米纳丹和古纳瑟卡兰于10月29日在马六甲地庭,被控于2018年11月28日晚上8时30分至10时50分期间,在爱极乐高原花园(Taman Ayer Keroh Heights)卡斯都里礼堂(Dewan Kasturi)的一项活动上,抵触刑事法典第130J(1)(a)条文。

Advertisement

一旦罪成,他们可被判终身监禁或最高30年监禁或罚款,而任何用以或有意用以进行有关罪行的资产也可以加以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