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Tarcian Alumni Association,TAA)总会长拿督叶国煌表示,该会今日已到大马公司委员会(SSM)提交表格,以正式申请成立教育信托基金会。

他下午在记者会说:“拉曼校友总会今早已到大马公司委员会提呈教育信托基金会的申请表格。我们希望当局尽速审批有关申请文件。”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财政部每年将会向拉大校友总会旗下教育信托基金,发放至少3000万令吉教育拨款。

“有关教育基金会一成立,财政部就马上发放拨款。

Advertisement

财政部长林冠英也在记者会上,正式移交该部批准每年至少3000万令吉拨款信函,给拉曼校友总会。

Advertisement

叶国煌表示,教育信托基金会章程小组的成员包括前拉曼校长拿督陈泽却博士、法律顾问拿督黄美锦、叶国煌、拉曼校友总会署理会长拿督曾华健、公司注册特许秘书、关心教育热心人士和校友。

他说,小组达成共识,要注册基金会为法定机构、定订章程与组织架构、负责招募社会贤达成为信托基金会成员、提供奖助学金或财务资助给学生、确保符合问责制等。

Advertisement

他说,拉曼校友总会由始至终不忘初衷,以感恩之心回馈母校,力促政教分离,拉曼体制才能健全。

“拉曼校友总会希望华社认清事实,不受政客似是而非舆论所蛊惑。爱护拉曼,就不该放纵任何政客消费拉曼,捞取政治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