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印度传教士查基尔拟入禀法庭,起诉3名行动党领袖诽谤他威胁大马国家安全。

被起诉的是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以及峇眼达南州议员沙迪斯(Satees Muniandy)。

Advertisement

查基尔律师阿克博丁(Akberdin)向《Malay Mail》透露,他已经向发出律师信给3名人士。

查尔斯证实已经收到律师信,他表示会与律师研究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根据入禀书,查基尔要求答辩人赔偿他的名誉损失,以及申请庭令,禁止有关人士日后在任何管道发表诽谤他的言论。

Advertisement

查基尔也要求3人在收到律师信后,在报章以及新闻网刊登道歉启事。

入禀书说,3人对查基尔的指控是恶意、虚假以及诽谤性的,其中包括3人指查基尔居留在大马,会破坏大马的名誉、享有比大马印裔身份更多的待遇、涉及洗黑钱非法活动以及宣导不正确的伊斯兰教义。

Advertisement

入禀书阐明,查基尔是一个国际著名传教士,在过去20年活跃于宗教,也曾获得2013年伊斯兰个人成就奖、2015年法扎国王伊斯兰服务国际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