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2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认为,各造不应再挑起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被带回国的课题,因为这会污蔑政府的形象。

“他已经逝世了,许多人在过去都曾蹂躏大马子民,例如日本人,就让我们忘了过去,他现在也无法做些什么,回来的只是骨灰而已。”

Advertisement

马哈迪目前身在韩国釜山,他在当地召开记者会时则询问,为何人们会将此事件演变成一项课题?

“你现在想要满足谁的心?难道我们还要捡回陈平所有的骨灰,再送出国外吗?”

Advertisement

“我们怎么知道他们带回了骨灰呢?他们把骨灰放在瓶子里,谁又会去检查瓶子?若检查也只看见灰烬。”

Advertisement

“人们总是要挑起这些小事情来污蔑政府,但前朝政府过去的所做作为却没人挑起。”

他也质问,当马来亚共产党领袖珊西娅法姬(Shamsiah Fakeh)回国时,却没人提出质疑。

Advertisement

“难道就因为她是马来人吗?”

珊西娅法姬于1994年回国之前,在中国流亡了将近40年,她之后于2008年去世,享年84岁。

马哈迪也表示,若有人为了陈平骨灰的事件,要求他下台,那他只好下台。

“相比于我们推行的发展以及和平照顾国家,这些都比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