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8日讯)砂土保党宣传主任拿督依德里斯布安(Idris Buang)认为,涉及人士将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带回国之举,是完全背叛和背信弃义的行为。

他向记者指出,在马来亚进入紧急状态期间,该些被共产党凌虐和杀害的英雄们,都遗留下了许多悲伤的后裔。

Advertisement

“陈平骨灰被带回马来西亚的那一天,对该些仍关心我国和人民安全与福祉的人来说,是最沮丧的一天。”

“我曾经是一名边境部队队员和警官,我很了解安全部队和其家人目前的感受。”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对打击马共的已故战斗英雄拿督甘南阿纳郎考(Kanang Anak Langkau)家属、所有来自砂拉越游骑兵、军队、警员、边境部队,被杀害或目睹共产党暴行的战士,感到抱歉。

Advertisement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指出,政府不曾允许陈平的骨灰运回国

他说,根据骨灰入境和出境指南,家属或任何人要将骨灰运回国,必需通知大马皇家关税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