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8日讯)在公青团全国大会即将举行之际,公正党宣布开除公青团永久主席莫哈末米占及副主席莫哈末蓝利。

根据公正党在志期11月27日的信函,该党是基于米占及蓝利年龄超过35岁,以及去年的大会投票票数,竟然比中央代表多的情况下,决定开除2人。

Advertisement

有关信函是由公青团全国秘书阿末苏克里所签署。

米占随后马上回应,指公正党开除他们的理由莫名其妙,而且投票已经是去年的事。

Advertisement

“我在去年中选时,已经是35岁了。”

Advertisement

“现在距离大会只有6天,他们才开除我,为何他们从去年到现在才来推翻公正党选委会核实的成绩?”

“公青团全国大会是党最高的决策大会,比党的条例更高。”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会将此事向社团注册局投报。

据了解,米占以及蓝利被指是属于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的人马,他们早前大力反对公青团临时撤换阿兹敏为公青团全国大会开幕人的决定。今年公青团大会的开幕人为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

在早前,公正党宣布开除中央理事查卡利亚以及党员依斯迈,原因是他们涉及贪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