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声明,希盟政府并没有需要借贷,以支付公务员的薪水。

他说,国际评估机构给予大马信用A-以及财政评估A3稳定的评级,足以证明他的说法。

Advertisement

“如果中央政府借钱来支付公务员薪水,这样做会导致信用评级马上降级。”

“我要明确地申明,我们不像丹州政府,在2018年需要跟中央政府贷款来支付公务员薪水。”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如是驳斥巫统署理主席兼晏斗州议员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在森州州议会指中央政府支付不起公务员薪水的说法。

Advertisement

他说,莫哈末哈山的随意指控是不负责任、错误的,很容易被推翻。

他继称,政府的目标是将财政赤字从2018年的3.7%,降至今年3.4%。

Advertisement

“政府所有的贷款是用来填补赤字,以及所有发展开销,这些都是前朝所遗留下来的。”

“我们没有借钱来应付行政开销,例如支付薪水。”

他补充,在2019年第三季,政府的公务员薪水及津贴开销达199亿令吉,不过收入则有688亿令吉。

“这意味着,政府的收入比薪水开销高出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