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拉欣诺(Abdul Rahim Noor)认为,该些非议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被带回国课题的人,应仔细阅读马共和大马政府于1989年签署的《合艾和平协议》。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该些批评者要嘛根本不了解协议内容,有意拒绝承认共产党早已不复存在,抑或他们纯粹就是种族主义者。

Advertisement

“和平协议已阐明,一旦回归和平,大马就要放下过去,展望未来。”

“而自达成协议后,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共产党成员企图恢复斗争,或设立新的共产党。”

Advertisement

“除非你能出示证据,否则我认为,全球已拒绝共产主义。”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欣诺曾担任警察政治部总监,并直接参与签署《合艾和平协议》过程。

他之前就曾公开反对政府禁止将陈平骨灰带回国安葬的做法,并表示这仅会让大马沦为笑柄。

Advertisement

他提醒,相关协议阐明,只要不恢复斗争,陈平等马共成员是被允许回国的,只是当初部分马共领袖选择不回国。

“既然协议允许陈平返马,那为何还有反对其骨灰回国的声音?所有马来西亚人都应根据《合艾和平协议》来看待此课题。”

武吉安曼刑事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胡兹尔昨日表示,警方将以蓄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角度,调查陈平骨灰被带回国一事,并将在近期内传召涉案人士录供。

陈平的亲朋好友及同志骨灰处理工作组早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陈平的骨灰已于今年9月16日,从泰国运回霹雳州实兆远家乡,一部分撒在离开红土坎约3公里外的大海,一部分撒在中央主干山脉山脚森林处。

胡兹尔表示,警方将会传召所有的涉及人士,包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数人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