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强调,错置国旗并非犯罪,因此国人没必要放大有关事件至演变成种族课题。

他说,用错国旗是严重的错误,必须进行调查及采取行动,只是将此事牵扯去种族,就不是正确的做法。

Advertisement

“举起错的国旗不是犯法。我重复,必须进行调查及严厉对付。我们有法律,但是将之变成种族课题,不正确。”

“马来西亚人,就是马来西亚人。”

Advertisement

赛夫丁是在推特,针对大马蓝总的2019年林文泽杯U15篮球赛开幕礼上,出现五角星国旗一事,这么回应玻璃市州宗教司拿督斯里阿斯里的言论。

Advertisement

阿斯里昨日在脸书撰文,大力谴责五角星国旗事件,要求政府严厉对付“那些人”。

他说,有关行为是侮辱国家的,如果涉及者逃过罪责,就显示政府对关乎国体的事情不认真,甚至任由别人侮辱。

Advertisement

律师林伟杰则抨击阿斯里,指阿斯里不能将五角星国旗事件,怪罪整个华社。

“为何你(阿斯里)突然将蓝总的过失,牵连整个大马华社?华裔运动员以及教练对大马对国家贡献良多,例如李宗伟、陈清和以及王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