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公正党巴东色海国会议员卡鲁拜雅(M. Karupaiya)表示,前马共总书记陈平已死,他的骨灰被带回并撒在马来西亚并不是问题,因为这里毕竟是他的出生地。

他今日在国会辩论2020年财政预算案有关国防部拨款,被巫统玲珑国会议员拿督山苏安努亚问及对此事的意见时,这么表示。

Advertisement

“好的,我的看法。我的看法。骨灰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 那件事已经过去了。

“即使我们(把骨灰)带回来,对我们来说也没有关系,因为作为马来西亚人,我们尊重。即使他是敌人,我们也应尊重他,因为他出生在我们的国家。 就这样。”

Advertisement

原名王文华的陈平出生在霹雳州实兆远,并于2013年在泰国曼谷去世。

Advertisement

媒体昨日报导,陈平的骨灰已在今年9月16日被运回实兆远家乡,一部分撒在离开红土坎约3公里外的大海,一部份撒在中央主干山脉山脚森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