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在野党昨晚在国会“夜袭”人数处劣势的希盟,让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的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拨款,险些无法通过,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哈尼巴对此表示,国会的空调温度太低,国会议员要长时间待在议会厅内并非易事。

哈尼巴今日在国会走廊,被问及议会厅昨晚发生的状况时称,“当你成了国会议员就会明白,要我们长时间待在里面不容易,你知道吗?议会厅有时候会很冷。”

Advertisement

“我想全世界(国会)都一样,你不能期待国会议员一直都在。”

他表示,即使在国阵执政时期,国会议员长时间不参加下议院的议事程序也是正常的。

Advertisement

“这就是为什么议长有召唤铃。”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这只是一件小事。”

他还恭喜国阵国会议员,学到了以前在野党的招数,挑起议员出席率不佳的问题。

Advertisement

“他们只是在学我们,以前我们在野时(也会突袭),但没问题啦,开心就好,这只是小事。”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杨巧双昨晚结束部门总结陈词后,在野党眼见希盟议员人数稀少,突然要求记名投票。

这顿时让希盟议员阵脚大乱,而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立马接过主持棒子,响铃号召议员入议会厅投票。

最终,执政党以32票同意对28票反对下,惊险通过第一轮的妇女部行政拨款预算案;第二轮的妇女部发展拨款预算案表决,也在45票对32票下通过。

公正党党鞭拿督佐哈里对此则表示,希盟议员是因“过度疲劳”才缺席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