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内政部副部长拿督阿兹斯加曼说,政府对“前马共总书记陈平的骨灰悄悄运回大马”一事不知情,也未接获相关申请,还表明会调查和对付涉及人士。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阿兹斯加曼说,他是在媒体报导后,才得知陈平骨灰“回家了”。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从未撤销陈平骨灰回国的禁令。

他说,政府至今没接到任何申请,而内政部也不知道陈平骨灰已于今年9月16日从泰国运回家乡实兆远。

Advertisement

“当我们接获媒体等询问后,才知道此事。”

Advertisement

他说,届时执法当局将调查此事,而那些把陈平一部分的骨灰撒在离开红土坎约3公里外的大海,而另一部份撒在中央主干山脉山脚森林处的人士,会受到法律对付。”

此前,悄悄将陈平骨灰运回国的人士,认为希盟政府不会像国阵政府那样,为了陈平骨灰“回家”的事而对付他们。

Advertisement

有报导指,陈平骨灰处理工作组负责人蔡建福(81岁)说,他不排除会被政府对付,不过他乐观相信此事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