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武吉安曼刑事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胡兹尔表示,警方将以蓄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角度,调查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被带回国一事,并将在近期内传召涉案人士录供。

他今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警方从新闻报导获悉此事后,已开档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504条文(蓄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第505(b)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社会安宁),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调查此案。

他表示,武吉阿曼刑事罪案调查部也在第一时间联系霹雳州警方,从中了解到是一群人通过管道将陈平骨灰带入我国。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已掌握陈平骨灰被带回马的日期和途径路线。

Advertisement

陈平的亲朋好友及同志骨灰处理工作组早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陈平的骨灰已于今年9月16日,从泰国运回霹雳州实兆远家乡,一部分撒在离开红土坎约3公里外的大海,一部分撒在中央主干山脉山脚森林处。

胡兹尔表示,警方将会传召所有的涉及人士,包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数人助查。

Advertisement

至于是否有外来势力或政治人物涉嫌此案,胡兹尔表示警方将深入调查,但目前并未有任何线索显示有政治人物涉及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