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捍卫该党开除两名涉嫌贪污的党员的做法,并强调这是该党严打贪污的原则。

“是的,纪律局是根据反贪会的信函而采取行动。(虽然)反贪会承认错发信函给我们,不过他们没有否决信函内容,而信函内容是严重的课题。”

Advertisement

“作为政党,我们必须认真打击贪污与滥权。就算有技术犯错还是其他,跟打击贪污是两码事。”

安华今日在走廊向媒体说,在有关信函,反贪会阐明经过详尽的调查,包括传召彭亨州的官员问话,然后才建议公正党纪律对付百乐区部主席查卡利亚以及党员依斯迈。

Advertisement

“如果反贪会的调查有错,就让反贪会告诉我们。”

Advertisement

他说,被开除党籍的两人,可以提出上诉,不过他必须强调的是,公正党依然会严正看待反贪会在信函中提出的贪污案。

“信函内容没有被质疑,也有证据证明有滥权及贿赂事件。”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公正党从未私底下联系反贪会或警方,以要求有关当局提供调查查卡利亚等人的案件详情。

反贪会日前致函给公正党,通知有关两名党员被投报涉及贪污案一事,并建议向涉及者采取纪律行动;公正党较后宣布开除查卡利亚与依斯迈的党籍。

不过反贪会昨日发表声明,承认致函给公正党的做法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