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马六甲州政府昨日动议推荐公正党甲州主席阿都哈林担任上议员,然而却以一票之差被驳回,公正党将要求两名在表决前离开议会厅的州议员解释。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今日在国会走廊指出,公正党马接州议员兼行政议员林秀凌以及文庙州议员兼行政议员莫哈末再拉尼,必须针对上述事件解释。

Advertisement

“马六甲州议会还在进行中,我们会加速处理此事,包括通过电话要求他们给口头解释。”

针对公正党新山国会议员阿克玛的服务中心被泼红漆及丢死鸡恐吓一事,法米表示不愿意揣测,交由警方调查。

Advertisement

在昨日,当甲州政府提呈动议推荐阿都哈林当上议员时,结果是12支持票对13反对票,导致动议被驳回。

Advertisement

在表决前,林秀凌与莫哈末再拉尼却离开议会厅,被指是导致动议被驳回的原因。

林秀凌较后向媒体指出,她在离开议会厅前,已经知会马六甲首长,如果被要求解释,她会接受及交代。

Advertisement

外界普遍认为,这起表决失败事件,是因为公正党派系斗争所致,因为林秀凌与莫哈末再拉尼属于阿兹敏阵营,而阿都哈林则是安华的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