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公正党副主席郑立慷认为,若无法忍受党开除贪污党员的决定,那些资深领袖可辞职。

此前,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促请党纪律局,收回开除最高理事兼百乐区部主席查卡利亚以及党员依斯迈杜哈迪的决定。

Advertisement

郑立慷说,资深领袖该站在政党的立场,而不是透过媒体公开批评。

“当纪律局决定开除查卡利亚和另一名党员后,党内数名资深领袖透过媒体公开表示不赞同。

Advertisement

“我想提醒这些领袖,他们也是决策单位的一分子。他们有权在会议里提出异议,但不是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才对媒体发言。”

Advertisement

他说,若想知道党内事务和决定,党领袖就必须出席内部会议。

“如果你放弃决定的权利,你就没资格对别人于会议中的决定,感到大惊小怪。集体责任是简单的组织纪律,这不论是在内阁、政党、或其他机构,都应该受尊重和维护。

Advertisement

“出席党内会议是领袖的责任,尊重党的决定也同样重要。政党是不会为了迎合几个不满的人,而在组织原则上妥协的。

“若领袖们不能遵守党的指示,那么请有尊严的离开。

昨天,公正党副主席祖莱达指责党纪律局,以贪污为由,选择性开除查卡利亚与依斯迈的党籍。

本月24日,公正党纪律局主席拿督阿末卡欣宣布,该党最高理事之一兼百乐区部主席查卡利亚及党员依斯迈,因涉及在去年党选中贿选,所以被开除党籍。

据悉,公正党是因为反贪会建议,而决定开除2人;不过反贪会后来承认错寄信函给公正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