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说,截至今年10月31日,国家银行所推介的10亿令吉可负担房屋基金,已批准超过3100份申请,而涉及款额共计5亿9600万令吉。

他说,国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已采取相关步骤,通过在今年1月设立的10亿令吉的基金,协助购屋者减少买房时的额外费用。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时,如是回答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阿都卡林的提问。

他透露,国行在9月1日放宽贷款者的申请条件,将每月家庭收入限制提高至4360令吉,同时申请购买房屋的价格顶限提高至3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个基金让首购族特别是年轻人,从金融机构获得利息较低的贷款,即每年3.5%,而还贷期限也可延长至40年或到70岁。

Advertisement

“利息较低的贷款和延长供期能帮助贷款者减少每月还贷的数额,同时也刺激购买力和更容易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