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认为,公正党所面对的内斗问题,或令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接棒成为首相的布局生变,影响国家政治稳定。

他发表文告说,甲州州议会昨日的委任上议员动议,因2名公正党州行政议员在投票前离开议会而多数票不足而被否决,这是令人的情况,也凸显公正党的内斗已经白热化。

Advertisement

“马六甲州议会昨日可说是创下历史,因为这是我国首次有执政党提呈的动议因多数票不足被否决。”

“看来希盟各党并没有从最近的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惨败中吸取教训,因为公正党仍继续为了权力及官位展开内斗。做为希盟最大成员党,公正党內斗将会影响希盟政权及政治稳定,同时也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到人民。”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希盟自去年5月上台执政后,其内部的权力斗争就没有停止过,再来就是政府指竞选宣言不是圣经,拒绝兑现大选承诺,令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而丹绒比艾补选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Advertisement

“此外,希盟履次在政策上朝令夕改,令外国投资者逐渐对大马失去信心,而我国今年第3季经济成长也放缓至4.4%,再加上中美贸易战急转直下,预料也将使我国出口受到更严峻考验。”

他批评希盟政府在国家面临严峻经济挑战之际,不但没有采取行动提振国家经济,反而沉迷于权力斗争,对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视若无睹。

Advertisement

“如果希盟再不专注解决人民的问题,成为一届政府将是指日可待!”

在昨日的马六甲州议会,当州政府提呈动议推荐公正党甲州主席阿都哈林出任上议员时,两名公正党州议员即公正党马接州议员林秀凌以及文庙州议员莫哈末再拉尼在表决前离开议会厅,结果该动议在12支持票对13反对票下被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