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在拉曼拨款课题上,他只是质疑财政部长林冠英选择将3000万令吉拨款交给拉曼校友总会管理,而不是质疑该总会的运作。

“我的问题是,为何选校友总会,而不是其他校友会。为何要搞到这么复杂?”

Advertisement

魏家祥今日在国会走廊向媒体说,校友总会是在约7年前成立,而拉曼学院校友联合会以及雪州拉曼大学学院工程系校友会则分别成立于1989年及1982年。

“除此以外,还有拉曼艺术与科学系校友会、拉曼商学系学生协会,为何林冠英不选全国性的校友联合会?”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校友联合会共有11万6393名成员,他们都想要问林冠英上述问题。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说,林冠英所宣布的3000万令吉拨款,并没有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被提及,因此他要求林冠英解释拨款的来源。

“当林冠英被问到此问题时,他只是说拨款来自政府。那意思是,你可以随意使用政府的钱?”

Advertisement

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今日发表文告,批评魏家祥把拉曼校友总会描绘成“不具权威性、代表性、亲林冠英的组织”,是十分具诋毁性的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