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行动党文冬国会议员黄德炮轰企业家发展部长拿督斯里利祖安,指对方声称希盟没有承诺关闭莱纳斯稀土厂的言论,等同向反对莱纳斯者“伤口上撒盐”。

他发表文告说,利祖安无视要求关闭莱纳斯的诉求,是道德破产以及完全不尊重法治精神的做法。

Advertisement

“过去差不多10年里,很多希盟的人民代议士上街,与人民一起提出关闭莱纳斯的诉求。”

“关闭莱纳斯的承诺,不但通过公开演说以及媒体声明来广告天下,人民也发起了关闭莱纳斯的签名请愿运动。”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希盟没有兑现关闭莱纳斯的承诺,严重打击公众对希盟政府的信任。

Advertisement

“用‘希盟没承诺关闭莱纳斯’来转移课题,是在伤口上撒盐。”

黄德也指出,在希盟宣言的第39项,阐明希盟承诺落实更严格的条例,来确保马来西亚不会成为外国丢弃有毒废料的地方。

Advertisement

“前朝政府在莱纳斯课题做了很多错事,希盟获得人民委托来纠正它,请不要背叛人民。”

利祖安在昨日指出,希盟宣言并没有承诺关闭莱纳斯,任何人都可以去查明。

他还说,希盟政府已经决定让莱纳斯继续运作,因此希盟同僚不应再炒作该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