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认为,财政部长林冠英与拉曼大学学院校友总会最终目的是合谋夺走拉曼的管理权,因此他挑战林冠英辞去部长与党职,以证明“政教分离”的原则。

他发表文告说,拉曼拨款事件演变至今,真相已越来越明朗,彻头彻尾都是政治打压,那就是林冠英与校友总会共同谋夺拉曼。

Advertisement

他表示,从去年开始,林冠英打着“政教分离”的旗号,逼马华交出控制权,同时间,拉曼校友会总会主席拿督叶国煌马上响应附和,表示准备接管母校。

“今年,林冠英又再进一步发难,准备把3000万拨款给上述校友会,要他们另设基金管理拨款,顺藤摸瓜之下,两者的默契好到让人吃惊。”

Advertisement

他说,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所谓‘政教分离’,只不过是要逼退马华;如果马华脱手,校友总会和林冠英将掌控拉曼,何来达到林冠英口中所说的政教分离目标?

Advertisement

“除非林冠英辞掉财政部长的职位,辞去行动党秘书长的党职,否则怎样看,这都风波都不可能是为了他所说的原则—政教分离,而是夺取拉曼控制权的阴谋诡计。”

陈德钦表示,为了夺取拉曼,行动党展开一系列的抹黑和打压,声称马华盗取拉曼资产,指责拉曼有盈利、有储备金不应该再获得政府拨款,但在一系列行动不能奏效后,却自打嘴巴,把钱拨给校友总会,这是矛盾的行为。

Advertisement

“人民的眼晴是雪亮的,拉曼50年来栽培超过20万名优秀的校友,却有小撮准备与官府共同谋夺母校的小人,我们只能说遗憾。有人名留青史,有人遗臭万年,就在于当下的决定。”

另外,马华副总会长拿督姚长禄也发表文告,指如果校友总会有权管理母校的拨款,那么家教协会也可以拥有同样权力,而以董事会为主的华小或华人教育机构,从此失去了所拥有的主权。

“就好像处理爪夷书写政策一样,当绕过董事会,政策将随着无人反对之下而直接被推行。”

“当拉曼校友总会开了先例,也就是华校放弃董事会主权的开始,而华校的发展从此将岌岌可危。因此,由拉曼校友总会控制母校是不合情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