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24日讯)尽管多名希盟领袖在大选前力争关闭莱纳斯稀土厂,不过企业家发展部长拿督斯里利祖安强调,有关诉求并非希盟的大选宣言承诺。

他说,所有希盟领袖都应该尊重政府的立场,那就是允许莱纳斯稀土厂继续运作。

Advertisement

“在第14届全国大选承诺,希盟不曾承诺关闭莱纳斯,大家可以去查查。”

“我也呼吁希盟同僚,不要再炒作此课题,这会导致人心惶惶,毕竟专家已经鉴定稀土厂是安全的。”

Advertisement

利祖安是今日出席登州马来商会的活动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利祖安认为大马必须检讨现有的航天领域条例,以鼓励此领域的发展。

“大马必须提供一个有利的环境,让航天领域成长,这包括放宽条例,特别是试飞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说,与其他国家如澳洲比较,大马在航天领域是远远被抛在后头。

至于内阁改组课题,利祖安说,如果他被提出内阁,他是没有问题的。

“我履行交托于我的工作而已,在过去一直服务人民。我是否能继续担任部长,有首相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