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4日讯)公正党宣布,两名党员包括1名中央理事因为涉及贪污受贿,已经被开除党籍。

公正党纪律局主席拿督阿末卡欣召开记者会说,这两名被即时开除的党员是中央理事查卡利亚阿都哈密(Zakaria Abdul Hamid)以及普通党员依斯迈杜哈迪(Ismail Dul Hadi)。

Advertisement

“在本月初收到大马反贪会的信函后,中央理事会今日开会,决定向涉及的党员采取行动,这符合公正党肃贪的立场。”

他说,开除信会近期被发出,根据党章,被开除的二人可以向党主席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法兹尔说,根据反贪会的信函,当局是调查该党在去年的党选,出现贿选的投报。

Advertisement

“他们调查查卡利亚以及依斯迈,然后致函公正党要求采取行动,因此纪律局马上开除他们的党籍。”

当被询及反贪会的调查结果时,他表示这是机密,不过肯定的是,两人涉及贪污受贿。

Advertisement

查卡利亚是来自公正党彭亨百乐区部的领袖,曾担任工程部长峇鲁比安的政治秘书。

据了解,公正党青年团协调员阿末苏克里是在去年9月25日报警,指查卡利亚利用他的公务员职权,在9月1日的一场活动上,将价值两万令吉的合约以及30万令吉的拨款,颁发给彭亨州的公正党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