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24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强调,希盟执政后,给华教的拨款比前朝多9200万令吉,因此他促请批评希盟忽视华教者必须以事论事,不是意气用事。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他说,有人指控希盟政府没有拨款给华教、华小以及华中,华教的待遇比前朝时期更差,这根本是不正确的。

Advertisement

他点出,希盟政府至今拨款华教6700万令吉,其中独中获得1500万令吉、国民型中学2000万令吉,也批准及拨款2000万令吉建新华小,同时也增加1200万令吉拨款给学校支付水电费。

“这些以前没有给,现在我们给。前朝承诺建华小,也只是空口说白话。”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是今日巡视恒毅中学分校时,向媒体这么说,不过他没有点名批评者的身份。

Advertisement

他说,公益金也直接拨出2500万令吉给华校,而前朝则是自行委任承包商,程序复杂且麻烦。

“我已经跟公益金说了,要对学校董事会有信心,如果拨款被滥用,我身为财长不会放过他们,对方会坐牢。”

Advertisement

他说,在他保证下,公益金答应直接拨款给学校,而细节将在12月13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