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23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强调,能巩固人民和谐与团结的3大重要因素,分别是尊重马来统治者、伊斯兰教和马来人特权。

苏丹说,每位子民须尊重已经把执政权下放给人民所选领袖的马来王室。

Advertisement

“子民也必须尊重伊斯兰,因为伊斯兰允许与其他宗教和平共处。”

“子民也应该要尊重马来人特权,因为他们包容其他族群一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Advertisement

苏丹是出席由麻坡华社为其举办的61岁华诞庆祝活动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苏丹敦促柔州子民必须谨记这3大因素,以免人民之间产生分裂。

苏丹强调,在先贤秉持民族团结精神下,才让我国享有今日的和平,而人民有责任教育下一代须包容和相互尊重。

Advertisement

“在马来统治者的领导下,马来人的包容态度,获得各族和宗教回以尊重,并塑造了马来西亚人民的团结。”

苏丹说,若有人态度傲慢,只顾及自身利益,而导致包容者觉得自己受到不合理对待,那必然会产生分裂。

苏丹也说,各族团结、相互包容以及和谐共处,就是其最大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