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3日讯)马来西亚最后一头苏门答腊犀牛“依曼”(Iman)走了!

“依曼”是于今午5时35分因休克而自然死亡,这也意味着大马犀牛绝迹了。

Advertisement

随着大马仅存的雄性苏门答腊犀牛“塔姆”(Tam)于今年5月27日病死后,依曼成了大马境内仅存的苏门答腊犀牛。

沙巴州副首席部长拿督刘静芝今晚宣布此坏消息时表示,根据州野生动物局的报告,依曼是基于体血液突然下降,休克致死。

Advertisement

“尽管我们明白这事迟早会发生,但接获此消息的时候,我们还是感到非常难过。”

Advertisement

她说,依曼自2014年3月被拯救,直至去世那一刻,都获得了医疗团队给予最好的照顾和关注。

“尽管依曼因患有子宫肌瘤而导致健康不断恶化,生命也在倒数中,但医疗团队还是全天候监视着它,并有好几次让它脱离险境,甚至生产了卵细胞。”

Advertisement

另外,野生动物局总监奥古斯丁指出,依曼的死亡比预期来得早,但随着肿瘤进入膀胱的压力越来越大,依曼也正遭受巨大的痛楚。

由于沙巴州内苏门答腊犀牛数量稀少,当局一直希望能透过繁衍计划,增加犀牛的数量,包括与印尼方面展开合作,不过最终希望依然落空。而近10年来也不曾在野外发现任何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