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政府已批准拨出每年至少3000万令吉,给予由拉曼大学学院校友会监管的信托基金会。

因此,财政部建议拉曼校友会尽快成立一个“政府予拉曼配对补助基金会”。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一旦成立上述基金会,政府将在今年拨款3000万令吉,而2020年再拨出另外的3000万令吉至基金会。

他表示,该基金会将在马华领袖愿意放弃拉曼拥有权、管理权及掌控拉曼信托局及行政局成员的前提下,发放基金予拉曼。

Advertisement

“基金会成员需包括拉曼校友会、拉曼学生代表和一名财政部代表。”

Advertisement

“基金会的职责就是确保其操作能惠及作为教育机构的拉曼和学生。”

“换言之,该基金会将在不受政府、马华或希盟政党牵涉及插手下,负责监管每年3000万令吉的拨款。”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设立上述基金会的用意是基于某人的污蔑,即质疑若拉曼尊重政党与教育分离的基本原则,政府会否有诚意每年至少拨款3000万令吉给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