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表示,只要政府能成功发展空中交通工具领域,那我国所推动的飞行交通工具有何名称并不重要。

他是针对交通部长陆兆福昨日在国会表明,我国所推动的空中交通工具并非是什么“飞行车”,而是“无人机”。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利祖安为此回应道:“没关系,你想将其称之为无人机,就看人民是否接受相关叙述。”

“在日本,人们会称之为飞行车,新加坡是飞行德士,迪拜也是飞行德士,在德国则被称为垂直起降电动飞机,其他人则命名为飞行车,这取决于他们的叙述。”

Advertisement

询及陆兆福是否误当飞行车是无人机,并导致公众产生困惑时,莫哈末利祖安表示,他相信其内阁同僚并非故意引起相关混乱情况。

Advertisement

他强调,现在最重要的是,要确保能推动空中交通工具、航空业和航天工业的发展。

“你会看见世界如何定义无人机,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东西,就我个人想法而言,无人机是一个飞行模型,无人驾驶,他们称它为无人驾驶飞机。”

Advertisement

“当它有着飞机的形状时,他们称它为无人驾驶飞机,当他们说是飞行物体时,那就是无人机,可是若你能坐在该物体里,你还能叫它为无人机吗?这胥视你如何看待。”

“最重要的是,我们所要谈论的是空中交通工具。”

他也指出,其部门正为明天进行的试飞,向马来西亚民航局申请准证。

大马飞行车将在本周四进行试飞,不过利祖安昨日也说,由于飞行车计划属于私人公司项目,因此或以闭门方式进行试飞,不会公开让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