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总稽查署审计部主任诺莎华妮表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7人当中,接获一马公司(1MDB)最终稽查报告草稿的人之一;至于其他副本已被销毁了。

她今日在高庭上供证时说,在60份最终稽查报告中,目前仅剩下7份草稿。

Advertisement

除了纳吉,持有草稿的人还包括纳吉前首席私人秘书丹斯里苏克里、前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前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查、前总检察长拿督祖基菲里、1MDB前总执行长阿鲁甘达和总审计司丹斯里玛蒂娜莫哈末。

“我们第一轮共影印了60份稽查报告,每份报告都印有01至60的编号。”

Advertisement

“印上编号的水印,是为了方便总稽查署审计团队参考,所有打印好的副本被放入一个箱子中。”

Advertisement

“2016年2月22日,我从保安办公室领取了10份副本,并将其中6份交给了丹斯里安比林,即编号1至6的副本,而编号7至10的副本则存放在总稽查署的保险箱里。”

“之后在安比林的指示下,其余报告副本就依据保安办公室的销毁程序,全数被销毁。”

Advertisement

她之后也解释,在仅存的10份副本中,有3份也已被销毁,其余则交给了上述7人。

她说明,总稽查署所持有的1MDB最终稽查报告草稿,已于2018年11月2日呈交给反贪污委员会。

她也解释,当初影印1MDB稽查报告草稿,是为了于2016年2月24日提呈给国会公共账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