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窜改1MDB稽查报告案:前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阿里韩查证实,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秘书丹斯里苏克里(Shukry Mohd Salleh)指稽查报告中出现“刘特佐”,将导致危机,因此指示删除。

他今日在法庭上供证说,根据“原版”稽查报告,年轻富商刘特佐被指列席1MDB的董事会议,因此苏克里指这点很可能被纳吉的政敌所利用,攻击国阵政府。

Advertisement

“刘特佐出席1MDB董事会议被纳入报告中,是因为稽查小组发现刘特佐在1MDB并没有任何职位。”

“因此,他出现在董事会议,是可疑之处。”

Advertisement

根据资料,刘特佐所出席的1MDB董事会议,是为了讨论发行伊斯兰中期债券,以筹资5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阿里韩查说,在纳吉的指示下,他在2016年2月24日召开会议,目的就是要在1MDB稽查报告被提呈国会前,进行修改。

他继称,苏克里在有关会议上,要求删除刘特佐列席董事会议的部分。

Advertisement

“苏克里说此事很敏感,不要让反对党有机可趁。”

他说,时任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也同意苏克里的要求。

阿里说,出席该会议的还有时任1MDB总执行长阿鲁甘达、安比林、财政部代表拿督斯里莫哈末依沙、总检察署代表拿督祖基菲里、苏克里以及他的私人秘书拿督诺拉兹曼。

纳吉与阿鲁甘达因为涉及窜改1MDB稽查报告,以免自己受到对付,因此抵触反贪会法令,双双被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