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说,统考和拉曼大学学院拨款议题或是导致希盟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失利的原因,但这些算是原因之一。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希盟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失去将近40%华裔票。

Advertisement

对此,张念群也是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她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其实是各方面因素才导致希盟失利。

她希望选民给予希盟一些时间去检讨败选原因。

Advertisement

“希望说(选民)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会进行内部讨论,找出人民要传达给我们的讯息。”

Advertisement

她认为,只要希盟政府把握未来3年半,好好表现,就有机会扭转流失支持的情况。

“我们还有3年半的时间,若我们能够把握接下来1年的黄金时间,那么我觉得可以把征兆(民意转向)变成短期现象。”

Advertisement

至于有人将补选失利全怪罪到首相敦马哈迪事宜,张念群说,希盟是一个团队,而将失利责任推卸给任何一名领袖,都是不公平的,因为当初希盟能执政,也并非马哈迪一人的功劳。

她认为,509是希盟4个成员党的胜利,所以补选失利,也应该由四党共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