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7日讯)遭冻结党职的柔佛土团党青年团长诺鲁(Norul Haszarul Abu Samah)说,希盟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失意,全因曾出言批评柔佛王室的希盟领袖太过高傲。

诺鲁是因支持柔州政府把青年年龄上限维持在40岁,结果遭冻结州团长和拉美士区团团长职。

Advertisement

诺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全因当权者拒绝接受批评所致。

“我早前就说过了,中央政府与柔佛王室的纷争会让人民觉得,希盟是故意挑战苏丹和王室。”

Advertisement

他补充,一些土团党领袖还利用社交媒体,对准柔佛王室发动永无止尽的攻击。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一名在新闻界很资深的领袖带头批评马来王室,而这名领袖目前是土团党的最高理事成员。

他说,这名领袖完全不尊敬马来王室,并指忠于君国是国家原则的立场。

年轻人有样学样

Advertisement

“对方的行为被年轻领袖效仿,变得无礼和反叛马来统治者,还在社交媒体上大胆的嘲讽。

“除了伊斯兰和马来习俗,他们的行为似乎要从马来统治者身上抽离马来元素。”

尽管没指名道姓,但依据诺鲁所形容,相信他指的资深领袖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

诺鲁说,土团党中央领导层自私行为也很明显,因为领导层故意委任他人(地不佬区部主席玛兹兰)为土团党柔州主席,而不是同样来自土团党的柔州大臣拿督沙鲁丁。

他说,这违反了标准的政治做法。

“这个党职的委任,完全是根据他所谓的上司,就是那位勇于对抗任何不服从中央政府意愿的人。”

他说,上述情况惹怒马来人,而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成绩更是明显的迹象。

“无可否认,在已故拿督莫哈末法立(原任的土团党丹绒比艾国会议员)的领导下,丹绒比艾进步不少。

柔佛人民爱戴王室

“不过,对方无法安抚人民愤怒的情绪,这些人民原本期望,土团党取代巫统后,马来人就归顺柔州苏丹。

“柔佛人民依然爱戴柔佛苏丹和其他王室成员。”

本月16日,再度披甲上阵的国阵马华候选人拿督斯里黄日升,成功以1万5086张多数票,收服他于509大选时痛失的丹绒比艾国席。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上演6角战,黄日升赢得2万5466张选票;而希盟候选人卡迈尼则获得1万380张选票,占居第二。

至于其他候选人,民政党候选人温蒂获得1707票、伊斯兰阵线(Berjasa)主席拿督巴鲁希山获得850票、两名独立人士洪俊禄和法丽达则分别获得380票和32票。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投票率达74.3%;废票一共有595张。

42岁的首相署副部长兼丹绒比艾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法立9月21日因心脏病逝世,议席因此悬空而需要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