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17日讯)希盟在丹绒比艾补选惨败给国阵,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认为,这等同给巫伊联盟一剂强心针,让对方燃起推翻希盟政府的希望。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黄书琪今日出席赞助贫困学生校服活动时说,在这种情况下,希盟未来面对更大的挑战。

Advertisement

她以雪州以及槟州在2008年变天为例,指当时有人无所不用其极地要把新州政府拖垮。

她说,当时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就推翻了民联霹雳州政府;赵明福坠楼案要拖垮雪州政府,而槟州则不时面对示威。

Advertisement

黄书琪坦言,巫统与伊党的结盟在丹绒比艾补选尝到好处,这对国家是很危险的,希盟必须步步为营。

Advertisement

她解释,当希盟被人觉得是一届或半届政府,那么一些人就会不敢与希盟政府走得太近,担心日后换政府会被秋后算账。

当被询及丹绒比艾补选成绩是教训希盟包括行动党时,黄书琪则表示败选不应归咎任何一个政党。

Advertisement

“马来人说是行动党的错,华人则怪土团党,互相指责对事情有帮助吗?”

她说,希盟已经听到人民的声音,会致力于改革及兑现承诺。